繁星夜语

问世间钱为何物?直教人生死相许

喜欢,不爱

    金小姐姐是个精致的女人。她有一个专用鞋柜,有衣柜高,三开门。她会编一百零八种发型,至少还会三十二种妆容,梳妆台洗手间都满是各种各样的化妆品,床头柜上还有高高的两摞面膜,睡觉前一定要敷,不敷睡不着。

    金小姐姐平时爱跳舞,什么中国舞、健身操、国标舞、拉丁舞、民族舞统统都会,身材好,气质也好,用她自己的话说:姐往那儿一站,就有那个范。走在大街上,金小姐姐的回头率绝对百分百。

    金小姐姐生活中很讲究,特别喜欢干干净净的环境。每天都会督促我收拾床铺,打扫屋子,清洗厨房,完事了还会仔细检查,照一照地板拖干净没有,闻一闻碗筷有没有气味。每当我出门几天回来,她都会用忧怨的眼神看着我:看嘛,这个屋里太脏了,赶快收拾收拾,打扫打扫。好嘛,沙发上准有一堆脏衣服,洗碗槽里有横七竖八的碗盏杯盘,梳妆台上可以用手指写留言,一扫地偶尔还能从床下滚出头发盘绕成的龙。

    金小姐姐每天出门之前做得最多的事情除了照照镜子,就是找她的钥匙:我的钥匙到哪儿去了?你看见我的钥匙没有?

评论